设置

关灯


囚鸟

    沉迎夏立刻从回忆中抽身出来,她沉默了几秒,而后道:“没什么,就是有一个问题想了很久都想不明白。”
    “嗯?”
    周思渊的目光径直落向沉迎夏胸前若隐若现的深沟,心里很想把手伸进她的睡裙里抚摸揉弄,但听到自己的妻子语气认真,显然是要说什么重要的事,便压下了自己心中的欲望,只是把手轻轻搭在她的腰间,“什么问题。”
    “我有一个朋友有一只养了很多年的小雀,最近他告诉我,那只小雀死了。”
    周思渊把自己妻子说的每一个字都仔细地听清楚,听完后认真地问她:“怎么死的?”
    “好像是被他家里的佣人在吃食里投了毒。”
    “投毒?”周思渊有些惊讶,“还有这种事,欺负一只小雀算什么本事。”
    “不知道投毒的人怎么想的,可能和我朋友有过节吧。不过对于那只小雀来说,倒也算是一种解脱。”
    周思渊不解:“为什么这么说?”
    “我那朋友跟正常人不太一样,整天把那小雀关在笼子里,从来不给她在天空下自由翱翔的机会,那只小雀就这样被关了很多年,都已经有点郁郁寡欢了。”
    周思渊挑了挑眉:“你哪个朋友?性格这么古怪,以前都没听你提起过。”
    沉迎夏觉得有些好笑,前世的周思渊要是知道曾经的自己会对他作出这样的评价,心里不知道会有什么感想。
    “公司女同事,你不认识。”沉迎夏知道只要说成同性周思渊就不会再有探究的心思,果然没有听到他多问,她就继续了下去,“不过他以前也不是这样的。”
    “所以她是突然受什么刺激转性了?”
    “嗯,差不多算是吧。他以前对那小雀还是挺好的,很宠她,也不怎么限制她。后来有一次那小雀飞走了很多天都没回家,他准备了她最喜欢的吃食,才把那小雀诱惑回了家里。这之后他就把那小雀锁进了笼子里,不管她怎么扑腾挣扎,都没再放她出去过。”
    说到此处,想到自己曾经被骗被囚禁的经历,沉迎夏心中不可避免地浮起了些许怒气,她把自己的手藏到睡裙下紧握成拳,力度大得手心都被自己的指甲刺的有些发疼。
    但她终究还是保留着理智,所以声音依然平静着听不出异样,就好像她只是在叙述着别人的故事,“现在那小雀被人害死了,你觉得……他心里会不会挺自责挺伤心的。”
    话落,沉迎夏抬眸望向了眼前的镜子,看到镜中男人的面容,她思绪有一瞬间的恍惚,仿佛她身后站着的又是前世的周思渊。
    其实她特别好奇周思渊对于她的死会给出什么样的反应,但她死了以后就直接重生了没能看到,而现在,前世的一切她都已经无从得知了。
    周思渊思索了片刻以后回答她:“会吧,你不是说那小雀她养了很多年吗,感情很深,自然会伤心。”
    “他会哭吗。”
    “这我怎么知道。”周思渊笑了笑,“你不应该去问你那个朋友吗,她没告诉你?”
    “他只把这事告诉了我,没提到他伤不伤心,所以我不知道。”
    见自己的妻子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周思渊就认真地分析了一番:“那要我来说的话,如果她是个感性的人,应该会哭,性格比较理性的话可能就不会,不过女孩子大都是比较柔软感性的,所以她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