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4

    隔日,梁野合驱车到了。这别墅还是在海边附近,这家人确实是钱多没错了。她按了门铃,开门的是个阿姨,看来是保姆家政。
    “你叫我张嫂就好,狗在院子里呢,我带你去。”
    “谢谢。”
    梁野合跟着,发现这的装潢和样板房似的,还没来得及装修么?她没细想,进了院子,就看到一个女孩坐在秋千上,年纪不大,那德牧犬趴在她对面,奄奄的,没什么精神头。
    女孩见她来了,停下来,“麻烦了。”
    梁野合点点头,女孩也没给她说话的机会,直接往外走了。梁野合不在意她的态度,怎么样都是狗比人有礼貌多了。
    她走到那坨棕毛旁,顺了顺它的毛,“你叫耶耶?”
    耶耶只是掀了眼皮去看她,动都没动。梁野合轻轻去看它牙,翻看四肢。牙老了,四肢光看着没什么问题。其实也不用看了,它都提不起精神。最多不超过两个月。
    “耶耶,我名字里也有个ye。我们挺有缘的。”
    梁野合引它起立,她想看看它的腿到什么程度了。冬日暖阳下,一人一狗,好不美妙。除了这狗不太搭理美人。
    梁野合在院子里哄了四十多分钟,才换来它一眼,给了个面子站起来了。
    梁野合看它走了几步,后腿有点颤,她也就不让它走了。给它抱了起来,放秋千上了,一人一边,轻轻荡了起来。
    她坐到落日西山才从秋千上起来,她一动,耶耶就醒了。她喊张嫂,问狗粮。张嫂应了声,给她端来了。
    梁野合看着它吃,等它吃饱了,揉了揉它的脸,“我明天再来。”
    连续一周半,梁野合都在院子里陪耶耶晒一下午太阳,吹吹风。谁也不讲话,不发出声音。偶尔鸟飞过,发出鸣声。飞机掠过,轰轰的。风穿过绿植花卉,花叶发出咻咻声。他们一坐就是一下午。
    然后耶耶变了,它不太爱呆在院子里了。它摆了摆头,示意她跟着。梁野合就跟在它后头,它带她走到一间房里。
    房里的落地窗很大,窗帘也是开的,耶耶往外看了好一会,然后又扭头来看她。
    “想去?”
    耶耶眨巴着眼睛,还是看看外面又看看她。梁野合笑了,顺它头顶的毛,“明天带你去。今天就算了,有点晚了。”
    她还蹲着,门口忽地响起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