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9、叫哥哥

    第二日,明无忧收拾妥当出了门,一路往城南景巷的大宅子去。
    天色有些不好,走到半路的时候,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来。
    明无忧坐在车内,看着外面的雨丝,恍惚想起,前世战王府满门忠烈死无全尸,被家将扶棺回来的时候,便是个下雨天。
    那一天,傅柔扑在棺前哭的撕心裂肺。
    她说爷爷不在了,疼爱她的父王和哥哥也都不在了,她活不下去了。
    明无忧在灵堂前抱着她,轻轻地拍着她的肩膀,心疼地说:“我还在。”
    她伏在自己怀中放声大哭,凄惨地说着“姐姐,我只有你了”那句话的样子,明无忧一辈子都记得。
    如今想来,何其可笑。
    战王府满门的惨案,原就是傅柔亲手设计——
    她不是王府亲生的女儿,把柄还捏在了别人手上,便索性和人合谋。
    王府出事之后,明无忧和傅柔的走动变得更加频繁起来。
    她明面上与明无忧上演着一出姐妹深情的依恋戏码,背地里却借由去摄政王府探望明无忧的便利,搜集有用的消息。
    战王府戍守边关多年,军中影响极大,全家男丁尽数战死,只剩下傅柔一个孤女,还手握战王府的将军令。
    所有麾下将领,便把对战王府的忠诚全部转嫁到了傅柔的身上。
    后来,傅柔也便是以将军令和战王府的影响,以及她探听到的消息,协助叛逆谋反,让明无忧和慕容御落到那般凄惨的下场。
    还有元昊——
    明无忧不愿继续想下去,脸色阴郁无比。
    “小姐……”彩月迟疑地说:“您、您是不是不舒服?”
    “没事。”明无忧的声音,因为回忆里的事情有些压抑,她靠到了靠垫上去,淡声说:“我眯一会儿,到了你喊我。”
    “是。”
    明无忧闭上眼睛,让自己逐渐平静。
    这一回,好多事情都可以挽回的。
    不急,一件一件来。
    马车摇摇晃晃地继续向前。
    过了一会儿,彩月的声音轻轻响起:“小姐,前面就到了。”
    “嗯。”
    明无忧应了一声,坐起身来,顺着车窗往外看了一眼,却忽然停住了视线。
    不远处一座宅院的门前,一辆马车刚好停下,车内跳下个阳光帅气的十七八岁少年。
    少年穿着水蓝色束着箭袖的长袍,打着油纸伞,朝着马车上伸手,扶着一个少女下了车。
    那少女穿着一身淡粉色的衣裙,容颜美丽,眼角眉梢处尽是娇柔。
    她垂着眼尾,和那少年说:“多谢四公子。”
    “谢什么呀?”雨幕里传来那少年不赞同的声音:“而且还叫什么四公子,多生疏?来来,叫哥哥!”
    “可是……我还不太习惯……”
    “没事没事,叫两次就习惯了嘛,来来来,叫一声听听!”少年满含期待地看着那女子。
    “好吧。”女子含羞带怯地,声音很低很低地唤道:“哥哥。”
    车里的明无忧面无表情。
    那女子正是傅柔。
    少年明无忧没有见过,但瞧装扮和他所说的话,明无忧思忖,他应该就是战王四子云子墨。
    云子墨被这一声“哥哥”叫的高兴坏了,“我打小儿就想有个妹妹,如今可算圆满啦,对了,我给你的伤药你用了吗?”
    “那可是我云家密制最好的药了,抹上去,你额头上的伤肯会很快好的。”
    傅柔低声说:“多谢哥哥关心,我每日早晚都有抹。”M.cascoo.net
    “那就好!”云子墨嬉笑道:“走啊走啊,我带柔柔去见大哥去。”
    “好。”傅柔温柔地应了一声,却没迈步上台阶,而是看着不远处的马车面露迟疑:“那是百善堂的车?”
    云子墨也回过头去,“哦,对了,大哥上次说约了个大夫,看来是约的今日。”
    “那哥哥等我片刻,我去打个招呼。”傅柔低声说着,就要往那边马车走。
    “打什么招呼?!”云子墨一把拉住她,皱眉说道:“这种人你以后都少接触,免得被教坏了。”
    傅柔摇头:“姐姐自小待我很好的,父亲那件事情,应该是有什么误会才是。”
    “人都打了送大牢去了能有什么误会?!而且她还把你弄的伤成这样,让你一个人住在城南——”云子墨冷哼一声,但瞧着傅柔是非要去问好的样子,还是耐着性子说:“那你去吧,我等你。”
    “谢谢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