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每一粒种子都是一个愿望

    “林姐姐,你看我找到种树的小坑了。”陆七七把一颗种子扔进坑里。
    林逸舒早上是被七七叫醒的,小姑娘看着她睡觉,把她亲醒了,吃过早饭非要拉着她出去种树,到处找Sam要梧桐树的种子。
    “七七真厉害。”她提着一个竹篮子,里面是Sam给的一点种子,和一把小小的锄头。这是名贵的法国梧桐,并不是在这个季节种植的,是她昨天晚上承诺了七七,她还一大早跑到陆荀庭跟前问他求的。结果当然就是又拿给他占了便宜。
    七七站在一个小土坑前面把种子扔进去然后还双手合十许愿。林逸舒把篮子放到她面前,她也许完了愿睁开眼睛说:“妈妈说了,每一颗种子都承载着一个……一个,”她又想了想说:“哦,对了愿望,这是妈妈给我念的童话书里的。太好了林姐姐,我们有这么多种子可以许这么多愿望呢,你也快挖坑把种子扔进去许愿。”
    小孩子的世界简单得透明,林逸舒把小锄头拿出来蹲在地上挖坑,很快就挖了一个很浅的小坑,这样的深度怎么会种活一颗种子呢。她学着七七的样子双手合十说:“我希望可以一直和七七玩。”
    她只是在配合七七玩这个游戏,小孩子却感动得不行,拿着小锄头自己挖了一个坑,扔进一颗种子说:“我希望林姐姐和年哥哥一辈子在一起,林姐姐给我生小孩子玩儿。”
    这话好死不死被走过来的陆荀庭听见了,他穿着一套马术服准备去院子后面的马场骑马,绕道这边完全就是因为她在这里,他站在两个人身后。一套深蓝色的马术服剪裁恰到好处,白色的裤子和到膝盖的骑士靴,显得他这个人干练挺拔,他带着一副黑色手套把手背到后面。
    两个人还在念念有词的给种子埋土,陆荀庭踩住林逸舒的裙子,她想再往前挪动的时候就发现挪不动了。
    “七七,你希望你的林姐姐给你生几个宝宝玩啊。”他开口,声音里带着淡淡的戏谑。
    “当然是越多越好啦,珠珠、星星她们都长大了,我喜欢小宝宝。”七七还在扒拉土。
    陆荀庭拉了一下林逸舒的马尾,“哦?越多越好。”他眼睛里闪烁着难言的兴奋。
    “对啊。嗯?庭哥哥,”七七转过头“你怎么在这啊,诶~你要去骑马?”七七上下打量了他一眼,脑子一转“我也要去看,我也要去看。”
    她起身跳到陆荀庭腿边,撒娇似地抱着他的大腿,陆荀庭弯腰把她抱起来说:“好。”
    脚从她裙子上收回来,抱着七七往马场去,林逸舒的裙子被他踩了一个泥巴色的脚印,不太好看但好在拍了两下颜色都淡了,她提着篮子跟上他们。
    到了马场,娜莲一早就候在哪里了,陆荀庭来这边只要没事,早上不是过来骑马就是去打高尔夫,娜莲是一直候在这边服侍他的人,她这会儿正牵着他的马在马场等他。
    她依旧穿着素色的长裙,头发盘起,她身边的马是一匹黑色的英国纯血马,马身毛色锃亮,肢蹄整齐,四肢肌肉线条流畅饱满,正精神抖擞地左右摇头。
    她看见陆荀庭抱着七七走了进来,就牵着马走到他们身边,陆荀庭把七七放下,跨上马,娜莲带着七七到外面的亭子去看他骑马。林逸舒也跟在她们后面,到一边的亭子里去。
    她坐在七七旁边,亭子里有水果摆在桌子上,七七一只手拿着香蕉跑到马场门边看陆荀庭骑马。娜莲和林逸舒坐在后面,水果盘子里还有一串绿油油的阳光玫瑰葡萄,林逸舒想起了什么东西看得脸红。娜莲瞟了她好几眼,终究也没说什么,她能说什么呢?她和先生现在什么关系都没有。
    陆荀庭在马场里骑了两圈,要他们开栅栏他要往庄园的草地上骑,七七在那边喊庭哥哥带她去。陆荀庭把马骑到离她们最近的地方故意蹬了马一脚,这匹马很有血性,虽然被陆荀庭驯服,但还是吃痛把陆荀庭摔下了马背。
    早晨的土地湿润够软,他戴了一整套的护具,但他就是要故意摔下马,好让林逸舒光明正大的照顾他,她都已经好几天没有拿正眼看过他了。
    “先生。”娜莲惊慌失措地跑过去,马场里的仆人看到,立马就叫人去扶陆荀庭。虽然是早有预谋地摔,但还是结结实实给摔了一跤,下半身先着地,仆人都上前去扶他,娜莲不好直接去扶,这边着急地打电话叫医生过来,他就这样被一群人扶走了。
    等林逸舒带着七七回去的时候,陆荀尘正到处找她,陆荀庭摔得不严重但还是伤了腿,他把林逸舒带到房间里。
    医生已经处理完了他的伤,就是擦伤,伤了左腿一侧一大片血肉模糊。看着很严重,其实就是皮肉伤不严重没伤到里面,也没有他刚刚学骑马的时候摔得痛,伤得狠。医生消毒的时候还是疼得冒冷汗,擦了药之后他就躺在床上,娜莲在旁边看着心疼的样子,恨不得是她受了这份痛。
    Sam倒是有点看透他的小心思,陆荀庭从小就是这样,对自己下手也狠,有时候就是想要一个在意。他沉默着没说,看到林逸舒过来,就把娜莲叫了出去。房间里只剩他们两个人。
    林逸舒走过去,看见他躺在床上,腿上的伤口已经止血包扎起来了。她就这么站在床边,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气氛有点尴尬。
    “林逸舒,我想吃你做的饭。”陆荀庭躺着看着她,最近她被养的很好,气色好了不少。
    “那我现在去给你做。”林逸舒逃似的离开了这个房间,两个人这种时候林逸舒就觉得尴尬至极。
    走到厨房,她觉得自己被骗了,厨房里的菜和肉都是准备好的,只需要她下锅等着煮一会儿就可以了,这些菜连调味料都是弄好了放在一起的,林逸舒打开炉子,里面连高汤都有,这不是纯纯玩儿她呢嘛。
    趁仆人不注意,她往调好的调味料里又加了一把盐,旁边有人帮她把菜下锅,这些事情都有人做的,她基本上没沾手。
    “林小姐,真的非常感谢您能照顾我们少爷,这些汤待会儿做好了我们会送过去,您再去看看少爷吧。”Sam绅士地把她请出了厨房。
    林逸舒回到他的房间,他已经睡着了,这个时候他的脸上都是放松,没有任何攻击性,就那么睡着。
    林逸舒在房间里坐着。
    无所事事地过了一个小时,Sam在门口轻轻敲门,林逸舒走过去打开门,他的午饭已经端进来了,Sam把饭摆在桌子上,放完东西还给他们关好了门。
    “陆荀庭,起来吃饭。”她推了推他的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