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怕的人不该是我

    林逸舒的账户里很快就进账五十万,这张卡是她自己的卡,她准备在学校附近重新租间房子,下完课之后,她去图书馆看了一会儿书,那天晚上陆荀庭和宋慧韵的热搜波及时间已经到了今天。
    现在图书馆里都有人在小声讨论着那几张快包浆的照片,这场宴会宋慧韵得利太多了,名声、地位、钱、爱情、美貌样样让人羡慕。
    林逸舒看了一眼今天做的课堂笔记,修正之后又看了几眼,她学的专业类分很细,她喜欢研究一些上世纪文学和近代文学,做了一下补充之后,她把电脑收起来,今天她要去看一下租的房子。
    只是一个很中档小区,租金一个月是两千,在锦城大学的边上不算太贵,她没租过房子,是自己做的功课,也看好了几天房子,最后敲定的小区,她总觉得自己有一个住的地方,总比没事就被拉到陆荀庭哪儿好。
    中介带她看了房子,给了合同,她还是不放心合同,找了一个借口说带回去,其实她是带到大学城边上法院的律师事务所叫律师看的,律师笑着说没问题的小姑娘,她才连声道谢,又给了一些钱就离开了。
    她坐在罗森便利店里买了一份饭,外面天阴沉沉的很冷,她穿了一件白针织衫外套,一条米色的碎花长裙坐在玻璃窗前面,头发是随意扎起来的,为了不打扰吃饭,她打开电脑又看了几眼老师发的公告,那是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交换的机会,她很想申请。
    便利店里放着一些简单温馨的流行歌曲,她急着吃了几口,一会儿她还要赶回学校,再去图书馆看会儿书,林逸舒和陆荀年是一类人,对待某个东西是必须做到头破血流才甘心的态度,她最近在看一本西班牙的短诗,昨天还去报了一个学期的西班牙语言课。
    她几乎把陆荀年不在身边的时间安排满了,两个人本来就是约好的,各自努力,本来爱情就没有一蹴而就的甜蜜,他们现在就是在为以后的幸福做铺垫。
    吃着饭的时候,陆荀庭给她发了消息,问她给了钱就吃这个?是不是钱给少了,她抬头,陆荀庭就站在她面前盯着她,就盯着没动。
    他抽着烟,外面阴沉的天气与室内温暖的灯光形成巨大反差,烟雾萦绕着他,黑色的衬衫,暗红色的领带,风吹得他胸肌处十分显眼,林逸舒低下头,把电脑收起来。
    陆荀庭打开门,走进便利店,便利店的店员认出了他,他的气场太强大了,旁人只能默默激动。
    “和我去喝杯咖啡吧。”他坐在她旁边,声音沉稳温和,林逸舒低着头,缓缓点头。
    他们会被拍。
    陆荀庭给她打开车门。
    已经被拍了。
    两个人坐上车之后天就开始下雨,车内的气氛一如跨年那晚,他身上又发出一股浓浓的的苦艾气息,笼罩在她鼻尖。
    “最近怎么样。”陆荀庭望着窗外,雨滴在车窗上流出很多条长长的水痕。
    “我很好。”
    “你重新租了房子,还去报了西班牙语言班。”
    啊,原来是被监视了。
    “是。”她声音闷闷的,心像被雨打湿的烂纸箱一样。
    陆荀庭被雨声拉回了多年前,再次见到她的那个下午,她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陆荀年,她笑起来的时候右侧脸颊会有一个浅浅的酒窝。
    林逸舒的手机响了。
    是陆荀年。她接起。
    手按到音量键,默默调低音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