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01修女多萝西

    阿马利娅镇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丰收节,街道两旁挂满了彩色剪纸和纸带。
    妇人从窗户大把洒下橙黄色的花瓣,游吟诗人吟诵着古老的诗歌,悦耳的音乐飘扬在大街小巷。家家户户在门口摆满了自家收获的农作物,供其他人自取。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广场中央硕大的南瓜,得五个成年人手拉手才能抱住。
    主持人站在一旁高声宣布,“本次丰收节的最终获胜者就是——罗德尼大叔的南瓜!”
    人群中爆发出欢呼,一朵大红花被挂在南瓜上,丰收的喜悦弥漫在小镇。
    一个黑色身影急匆匆穿过热闹的人群,走动间,黑袍贴在身体上,隐约勾勒出少女的窈窕身姿。头上戴着黑色头巾,就连额间的碎发也一丝不苟地塞进头巾。全身严严实实地藏在修女袍里,只露出一张白净的小脸。
    不同于小镇其他人的东方面孔,瞳孔是宛如锡列德湖般清澈的蓝色。
    街道上铺满了橙黄色的花瓣,踩在上面软软的。随着少女的走动,花瓣飞扬,不少粘在了她袍子的下摆上。
    “多萝西修女,中午好!”
    “多萝西,中午好!”
    沿途的人们热情地和她打着招呼,纷纷将自家的蔬果、面包、香肠塞到她的怀里。
    多萝西的脚步被迫慢了下来,不多时,她的怀里便堆起了小山一样的食物。
    “多萝西,我好想你!上次去教堂都没有看到你。”小男孩跌跌撞撞扑了过来,抱着多萝西的腿不撒手。
    多萝西重心不稳,一个趔趄,差点被绊倒。“不好意思哦,吉恩。下次你去教堂祷告,我一定在。”
    吉恩的母亲笑着上前,把多萝西从吉恩的手里解救出来,嘴上说着:“吉恩天天吵着要见你。”,又往她的怀里塞了几块蛋糕。
    目送着多萝西摇摇晃晃地离去,居民们七嘴八舌地开始讨论起这些年小镇的变化。
    胡子大叔看向山上的那所教堂,声音低沉:“说起来,多萝西修女和拉尔夫神父来了已经有两年了,多亏他们,小镇才能有这样的变化……”
    两年前,阿马利娅镇被瘴气笼罩,一片死寂。居民饱受疾病困扰,无法和外界联系,也无法逃离。小镇唯一的教堂也因为暴雨而倒塌,玛利亚神像的半张脸也损毁了。有传言,他们被神抛弃了,只有死路一条。
    直到某天,从黑色瘴气中走进一高一矮两个身影,胸前的银色十字架闪着银光……
    旁人打断了胡子大叔的侃侃而谈,“当初人家刚来的时候,反对最厉害的不知道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