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搓麻花

    第二天早上,天色还是阴冷的,晏恬芮在暖和的被窝里赖了好久,隔壁房间里,爸爸妈妈和姐姐围着火盆在吃早饭,家人见她昨晚睡得晚,喊了几声就没再催。
    她闭着眼睛,整个人陷在床上只露出额头和眼睛,空气中的凉意让自己逐渐清明过来。昨天下午她和宋青阳亲吻之后,人一直就飘飘然,腾空在云朵上一般,心里比吃了家蜂产的蜜还要甜。她不明白,怎么突然间宋青阳要亲她。在他的唇含过来的那一瞬,她是心动欢喜的,没有过多的矜持,甚至他吮吸到自己脖子的时候,像是一串电流过了身打了寒颤一样,有点舒服沉迷是怎么回事儿,羞人!她的胆子还是太小了,需要时间来消化这种甜蜜的冲击。
    昨天晚上接着要做豆腐渣,鸽了宋青阳,也不知道今天该怎么面对他,这两天家里没什么大活需要她帮忙的,想起自己带回来的那一沓卷子,她就头疼,寒假这么短,每个老师都布置了五到八张卷子,除了英语,其他五科都挺费脑细胞的,实验班教学进度靠前了些,老师们布置的题目比较有难度,如果她继续去宋青阳那儿,不会的题就可以随时请教他,说不定他还会再亲她。
    晏恬芮晃了晃脑袋,她在乱想些什么呢,就一次亲吻,她好像在脑海里和他过完了一生,大多数是羞羞的画面,太上头了。此时隔壁房里的电视机正放着缠绵悱恻的电视剧,男女主角情绪饱满地互送衷肠,有点应景,妈妈和姐姐看得正津津有味呢,而她却在少女怀春。
    她慢吞吞地起床穿衣,洗漱,和家人们坐到一堆去吃早饭,电视里放到亲吻的画面,她和姐姐不约而同撇过头,装作注意力在别处,妈妈就光明正大的看,还一边笑话两个女儿,这方面的恶趣味大人不分男女,真是从小取笑到大。
    早饭是煎豆腐,和辣椒皮闷豆豉,猪油下的锅,菜虽简单但是很香下饭,她吃了满满一碗大米饭,就自觉关上门,坐在书桌前奋斗卷子。美人不在跟前,她还是克制得住的。
    隔壁房间,父母和姐姐叁人继续就着电视剧火盆,和面搓麻花。爸爸力气大,他负责揉面,妈妈将揉好的面分成等份的小剂子醒面,姐姐再将剂子搓成均匀的细长条,两头向不同方向搓上劲儿,再合并两头捏紧,往年晏恬芮搓的时候剂子总容易断,不像姐姐晏凝静,一双纤长的手均匀用力,搓成的麻花排列在盘子里,整齐又好看。
    大约十点,家里好像来人了,是宋奶奶和宋青阳。早先宋奶奶听说家里要搓麻花,觉得有意思说要来帮一把手,没想到宋青阳也跟过来了。晏恬芮隔着一道木门,停下了笔,支起耳朵听他们讲话。
    “青阳,你也来了,快做”。春容姨招待祖孙两坐下。
    春容姨问他,“青阳,你是不是明年高考丫,学习还紧张吗?”
    “还行,春容姨”。宋青阳几次月考模拟考分数比较稳定,同时也在跟进几所航空大学大招生政策。
    “青阳是个优秀的孩子,脑子灵活转得快”。鲜少夸人的晏爸也开口应和。
    春容姨吩咐大女儿倒茶准备吃食。晏凝静倒了开水放了些干茶叶,各拿了几个大橙子苹果,买的香瓜子,炸的猪耳朵,满成一盘。
    宋青阳吃了两个猪耳朵,端详了一下屋子,看见里屋的门关着,不见晏恬芮的身影。
    他随意地问道,“芮芮怎么不帮着搓麻花?”
    春容姨手上转眼搓成一只漂亮的麻花放到盘子里,回答她,“她在里面写作业呢,她脑袋笨,回头你有时间教教她。青阳学校里的作业都写完了吗?”
    “老师发的是历年各个省份的高考题,我写得差不多了。那我去看看芮芮?”
    “行,你去看看,难得你有时间,辅导一下她”。春容姨很高兴。
    宋青阳拍拍手上的面渣,起身走去里屋,门框对于他的身高有些矮了,他推开门,弯下身子,又关上门,让它虚掩着。
    晏恬芮正专心致志地绞尽脑汁,研究提干条件,她以为进来的是妈妈或者姐姐,没有很在意。
    但来人进来之后就停在了她的身后,仿佛在看她写题,也不出声,晏恬芮扭过头去看,发现是宋青阳,她心跳都漏了半拍,吓得脑门都冒出了汗。
    “这么害怕,不希望我来”。宋青阳双手撑在女孩两侧,凑在她耳旁声音低沉。
    “我...我...我还以为是我姐呢”。这么快又见到宋青阳,晏恬芮有些缓不过气来。
    “哦?昨天下午答应过我什么?还记得吗?”宋青阳语气突然轻柔起来。
    “昨晚我奶奶叫我去炒豆腐渣了,我一时打岔忘了”女孩磕巴地解释。
    “好吧”。宋青阳站直身子,他提高了音量,“你爸妈让我辅导你,你拿上卷子现在去我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