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为什么他们能开着豪车招摇过市

    许念念拿着电话听到头顶传来的播报声也愣了一下,然后心虚的说:“那个我还有事,电话先挂了”
    挂了电话后许念念把外套紧了紧,莫名的心跳有些快,腿发软,找了椅子坐下缓了缓。
    一直握在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解锁屏幕,是周旷逸发来的短信,只有一个问号。
    许念念双肘支撑在膝盖上,把脸埋在掌心,深呼吸几口后才又重新站起来,双手插在卫衣兜里朝机场外面走去。
    天刚擦黑,高架上的路灯一盏一盏亮了起来,许念念坐在机场大巴最后一排的最里面,一个人瑟缩在角落,戴着耳机,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车。
    她突然陷入一种“人生本就是一场虚无”的念头中,从小出生在一个不知名的小县城,努力读书却因为一场家庭变故而选择了不用缴纳学费、退而求其次的学校,和自己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
    原本她相信可以靠着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可是在知道自己家被恶意强拆、父亲死于非命后,她不禁开始问自己,我所有的努力都是有意义的吗?
    为什么她为了省钱,手机需要每隔四小时充电一次都舍不得换一部新手机,那些人却能开着豪车招摇过市?他们身材发福、大腹便便,却穿着普通人这辈子都买不起的衣服?
    想到这许念念胸口好似有一口气堵着上不来,她强迫自己深呼吸几口才觉得气顺了。
    以前许念念很少关注豪车洋房,机场大巴停在市中心的一家五星级酒店门口,她看向窗外的地面,停着各色跑车和豪车,在许念念心里激荡起一些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