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何必还来我这小庙门

    许念念打开手机银行app,看了看里面的钱,下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是够了。
    但是除去她母亲每个月的医药费,还有已经预约好了老家最好的一家叁甲医院,给母亲做人工膝盖置换手术。
    这些钱真的有些捉襟见肘。
    浮光餐厅经理接到许念念的电话是又愁又喜,“我也很想让你继续来表演,但是...”
    “我可以把表演时间加长,演出费不变。”许念念以为经理还在生气上次的事情,不停妥协退让。
    “姑娘你听我说,不是我不让你来这表演,是...你跟了那样的大人物,何必还来我这小庙门。”
    许念念明白了餐厅经理话里话外的意思,捏着手机不知该如何是好。
    她对抗压力和烦恼的方法是学习,没白天没晚上的上自习、刷题、练习英语听力。
    只有不断提高自己,她才能看到一丝丝对未来的希望。
    手机一直静音,结束学习后拿起手机一看居然有十几个未接电话和短信:许念念小姐您好,我是星眸娱乐的经纪人,想邀请您来我们公司面试头部kol,盼复。
    叶书童罕见的看到许念念在图书馆看手机,脑袋凑过去问:“在看什么?”
    许念念把手机递过去说:“不知道他们怎么知道我的联系方式,打了好多电话。”
    叶书童读了短信后激动地说:“我就说你长得漂亮将来只是当小学老师可惜了!要不要我陪你去面试?”
    “不了,我不适合当网红,我连上台发言都紧张。”许念念一边收拾书一边说。
    她是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不会轻易偏离自己的轨道。
    可是人在年少时往往都很理想主义,怎知人这一辈子会吃多少苦。
    自上次吃完饭后周旷逸再也没有联系过她,一晃就是两个月过去了。
    许念念也已经把周旷逸当成了人生中一段奇妙的际遇,只有坐在图书馆学习,偶尔对着窗外发呆时会想起他。
    周旷逸再来L城是L大图书馆动工奠基仪式,傅校长邀约数次,周旷逸才腾出手过来参加。
    傅校长一行人热情的带着周旷逸参观学校操场和其他硬件设施,路过操场时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在上体育课的许念念和之前低眉顺眼甚至怯怯的模样判若两人,一六八的身高不算很高,但好在她头身比好,腿又长,一眼看过去身形很出众。
    她跳起来去接球时马尾也腾空跳起来,单手帅气的把排球扣过去后转身和自己的队友击掌庆祝。
    利落又率性的用手背擦了下额头上的汗,周旷逸隔着几米远都能看到许念念白净的脸上散发着健康的红晕。
    那种专属二十岁的年纪才会有的魅力,看的周旷逸有些愣神。
    接到周旷逸电话时许念念刚洗完澡,头发还没来得及吹干。
    秦刚不在车里,周旷逸坐在驾驶席上。
    她带着水汽的头发散发着好闻的香味,有些不自在的把头发都放在后面,鬓角处还有几缕湿发贴着脸颊。
    周旷逸抬手把那几缕头发放在了许念念耳后,指尖无意间触碰到了她光洁的脸,许念念身体不由自主的向后躲闪一下。
    “这么怕我?”周旷逸转过身,右手手肘抵在身后的靠背上。
    “不是怕...只是很久没有见你了。”许念念只是说出了最真实的想法,在周旷逸听来却别有深意。
    “想见我?”他脸上带着意味不明的笑,让许念念看不懂。
    她下意识的向后躲,周旷逸却欺身向前一点点靠近。直到自己后脑勺已经挨着副驾的玻璃才无处可躲,没想到周旷逸只是逗她,伸手去后排拿过来一个手提袋。
    他顺手把手提袋放在许念念腿上说:“学习应该要用到电脑,换一个新的吧,好好学习。”
    这是许念念想也不敢想的苹果笔记本,叶书童就有一个一模一样的。
    听到周旷逸说“好好学习”这四个字,许念念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笑什么?”
    许念念脸上还挂着笑意说:“你真的很像家里那种长辈,见到还在上学的后辈就说‘要好好学习’。”
    周旷逸的注意力都在许念念一动一动的红润嘴唇上,她出来的急,随便挤了点乳液涂在脸上就下楼了。
    她有些不好意思的摸着嘴唇说:“我嘴上有东西吗?”
    周旷逸没吭声,伸出一只手托着她的脸,用大拇指来回婆娑着许念念的上嘴唇。
    叶书童说她的脸很清纯,可偏偏嘴巴很性感,上嘴唇隐隐约约能看到唇珠,还以为她打过玻尿酸。
    许念念抑制不住有些浑身颤抖,甚至不敢抬眼去看周旷逸。仿佛刚才和周旷逸开玩笑的人不是她。
    “去吃饭吧。”周旷逸放开许念念的脸,转过身去发动车子。
    许念念抱着他送的电脑,一路上都心不在焉,嘴巴上好像还带着周旷逸手指传来的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