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风陵渡口初相遇

    L大本没有这么大面子在发放助学金这种小事上请得动周旷逸亲自来,只是今年年份特殊,正好是“叶蓁奖励计划助学金”成立二十周年。
    学校董事多方周旋,终于联系到叶蓁,言辞恳切希望周家能来人亲自参加这一届助学金的发放。
    叶蓁远在加拿大参加一宗地产并购案,无暇分身,只能让她唯一的儿子周旷逸代为参加。
    周旷逸从B市飞来L市,遇到雷雨天气,飞机延误整整四个小时。他的秘书给校方来电说助学金发放仪式不用等他,照常举行即可。可L大要建新图书馆,还差几千万的资金,就等着周旷逸来了再豁出去“要”一点。
    等领助学金的学生都散去后,L大校领导全部班子还齐齐整整在会议室坐立不安,谁都不知道周旷逸还会不会来。
    以傅校长为头的校领导班子看到有人推开门后,齐刷刷都站了起来。虽然在座的都没见过周旷逸其人,但有的人就是扔在人堆里也能一眼看出他的与众不同,周旷逸就是这种人。他身形匀称,肩宽腰窄,常年健身的习惯让他格外适合穿西装。
    许念念是每年的受助者之一,再加上她当年的高考成绩本可以去全国最好的大学挑选最好的专业就读,却不知为何来了L大的教育学专业。
    她不满足于助学金和奖学金,还在勤工俭学。维护这间会议室就是她的“工作”之一。只要校领导开重要会议,首选这间会议室。无论会开到多晚,她都要守在这里等所有人走完以后关掉多媒体仪器,简单打扫一下卫生再锁门。
    好几次都是因为会议开到很晚,再加上打扫完卫生,宿舍门已经锁了。得益于之前的经验,她在会议室储物柜里放了几个一次性牙刷,回不了宿舍就在这栋办公楼里刷个牙洗个脸,蜷在椅子上睡一夜。
    到了期末大考图书馆抢不到位置,她也会在这里学习,有免费的空调和热水,对她来说就够了。
    周旷逸不喜欢被人群簇拥的感觉,傅校长一开口他就知晓其中用意。非常爽快的答应了“赞助”五千万给L大盖新图书馆,只为快些结束这种热闹而虚伪的欢迎仪式。
    有些人的相遇如天雷勾地火般惊天动地,而有些人的初见却是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
    周旷逸从卫生间出来就看见穿着白色短袖、头发用一支钢笔挽起来、嘴里叼着牙刷的许念念。
    她当然知道周旷逸是谁,慌乱之中赶紧拿出牙刷,想要抽一张擦手纸,却发现纸在周旷逸身后。
    周旷逸很快明白了她要什么,微微侧身连抽两张纸递给许念念。
    许念念拿到纸后着急道谢,一开口就在周旷逸昂贵的黑色西装上留下一点牙膏沫。她脸红的发烫,嘴里的牙膏沫擦也不是不擦也不是。
    周旷逸转过身去又抽了一张纸,轻轻擦拭掉了那个小白点。许念念很快反应过来周旷逸这是特意转过身去,不让她尴尬。
    两个人再四目相对时周旷逸才看清许念念的脸,他在这一瞬间便承认,许念念是好看的,干净的。
    可许念念脑海里想的早与那些牙膏沫无关了,回荡着会议室里那个专属有钱人才会有的笃定又轻松的语调。
    “我会让我的秘书和贵校负责人对接这件事,一周之内五千万都会到账,傅校长不必担心。我想帮助L大新建一座图书馆也是我母亲的心愿,傅校长后续还有什么困难可以尽管和我的秘书联系。”
    “这个点学校宿舍应该已经关门了,你要在这里睡一晚?”周旷逸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他说这话时全然没有一丝轻浮。
    卫生间里柔和的光从头顶打下来,周旷逸高挺的鼻子显得更为挺拔。
    “我偶尔会在这里过夜,牙刷我都有。”许念念恢复冷静后不卑不亢的答道。
    “走吧,我会让我的秘书安顿你。”周旷逸说完后先走出了洗手间,秘书终于等来了周旷逸,给他递上一张消毒纸巾擦手。
    许念念愣了片刻后鬼使神差的跟在了周旷逸身后,可她千不该万不该这时候还在笨嘴拙舌的解释:“我睡在这里可以的...”
    “秦刚,你给她找一家离学校最近环境最好的酒店,让她一个人住一晚。”周旷逸这话说的滴水不漏,仿佛许念念再心生任何杂念都是对他的亵渎。
    那个叫秦刚的秘书很快就在手机上预定好了房间,“和我们回酒店的路顺路,不然一起送她过去吧。”
    许念念直到坐上车后脑子里都还在嗡嗡作响,她和周旷逸一起坐在后排,上车后周旷逸就阖上双眼,舒展的脸庞更显矜贵。
    那种松弛的矜贵是普通人装不出来的,许念念认为那是一生顺遂、无所求又什么都有才能养出来的贵气。
    车里安静的好像动一下都能听到衣料和真皮座椅摩擦的细微声音,车外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是许念念喜欢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