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新的人生

    高叁的下半个学期无疑是紧张的,就连寒假都缩水到只剩将近十天。
    除了妈妈今年有事不能回来一起过年,其他的一切都按部就班地发展。
    宁木也联系到了林昭,他说自己没什么事,就是逃学被父母勒令不能没事出去乱跑。两人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提起书妄。
    这十天宁木除了回家给爷爷奶奶拜年,还有外公外婆拜年以外,其他亲戚家都是姑姑姑父代去。她不去夏冷自然也不去,两人索性就一起在家里学习。
    “说真的,我不是读书的料。”夏冷趴在桌子上,有点幽怨的叹了口气,“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考上本科。”
    “从现在开始拼一拼,”宁木给她打气,“考个二本还是有希望的。”
    夏冷:“唉——话说姐你想考哪所大学啊?你成绩那么好,这不得考个211985去?”
    宁木:“我想考s大,我妈在那边。”
    夏冷:“是哦,那我争取争取,也考那边去,随便考个附近的二本就行。”
    宁木:“我非常支持,所以——你现在能把书打开吗?”
    宁木:“我看你半天了都没翻开书哪怕一页,好歹尊重一下从学校背回来的努力吧?”
    夏冷:“……”
    或许是宁木一个人学习的氛围太过浓重,在这样的氛围里夏冷感觉自己都不太好意思娱乐了,还有几个月就要高考了,她可不能堕落。
    于是她也就真的开始强迫自己认真起来,哪怕再不愿意,熬过这些日子就好了。
    不止她,好像大多数人都是这样坚持的。每天课间睡一大片的人,困倦气息浓重。上课又立马恢复精神像磕了药一样。只要不在上课其余的所有业余时间不是在补觉就是在复习好像永远都复习不完的知识点。
    这种感觉很奇妙,所有人为了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着。步伐一致,意外的统一。
    陆青青她们也回来上课了,她们看见宁木甚至会刻意躲着她。宁木倒是觉得这样挺好的,只要她们不来烦她就好。
    一天天的学习复习,一张张的试卷笔记,一次又一次大大小小的模拟考试。
    规律又死板。
    直到高考前。
    “今天晚上好好睡一觉不要想太多,加油加油宝贝们。”
    “妈,你答应我,不管我考成什么样,考完我都要和姐出去玩!”夏冷兴奋地扒着门,她们和林昭约好了高考完就去s市找他玩。
    “行行行,随便玩,想去哪玩就去哪玩,早点睡觉。”
    考场外密密麻麻的家长人群,还有不少扛着相机的对着考场门口拍。太阳晒的汗都从额头往下滴,宁木拿着准考证和身份证跟着人群往考场走的时候还有些恍惚。
    去年今日,她因为意外错失高考。
    时间好像回到一年前——
    不,时间不会倒流,她也不会。
    她要迎接新的人生了。
    s大门口,一辆装着新生的大巴车驶入校内,刚停住,早已等候的志愿者就引着车上下来的新生们去登记流程。
    “学姐,谢谢你。”
    男生穿着黑色短袖,衣服被汗水浸透了,贴在身上,露出有力的肌肉线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