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摘不掉的戒指

    自那场荒诞的绑架后,宁木觉得自己好像病了。
    她不敢和任何人提及这件事,也在想方设法的让自己赶紧忘了这件事。
    可这个世界有个操蛋的定律,有些事情越是想忘就越是记忆深刻,枪声仿佛还在耳边,时常吓得她脸色苍白。
    她会无缘无故落下眼泪,而她自己却不知道。眼泪滴在叁模考卷上,宁木才反应过来,自己又哭了。
    老师们以为她压力太大,额外给她做了很多思想教育工作,例如不要因为一次考试失利就伤心悲观……
    宁木低着头,老师的声音仿佛很远很远,而她满脑子全是那几个人瞪着眼睛惨死的样子,仿佛还能看见那些死去的尸体张了嘴——
    他们要她死。
    “对不起。”宁木泣不成声:“对不起……”她哭的那样凶,哭的弯下腰蹲坐在地上,仿佛要把所有的恐惧不安从喉咙里压碎,从眼睛里挤出来。
    她抱着自己脑袋埋在双臂之间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无意识轻声喃喃:“放过我吧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放过我吧……”
    老师也吓了一跳,没想到她高叁压力这么大,赶紧把她扶到办公桌坐着又倒了杯水给她。
    虽然状态很差但宁木必须撑着最后的一个月直到高考,父亲在她小的时候在工地出了意外,没救回来。母亲一个人在外务工辛辛苦苦,她必须要努力考上大学给母亲分担压力。
    等高考完,她就考去母亲工作的城市,和母亲在一起。
    她的心愿这样简单,可天不遂人愿。
    宁木晕倒在考场,等她醒过来的时候语文已经考过了。
    她不得已复读。
    “没事的姐,复读就复读,刚好跟我一起高考。”夏冷递给宁木一个洗好的苹果。
    “你能不能考上本科都难说。”当头一盆冷水泼下来。
    “妈你怎么这样!”夏冷一下子瞪圆了眼睛,很是不服气:“哪有你这么不相信女儿的妈妈!”
    “你整天别想着瞎玩好好学习我就相信你。”
    “切。”夏冷撇了撇嘴,显然对这话不是很赞同。“欸姐市区新开了一家火锅店,咱们今天去吃吧!”她拿起手机看看:“就在解放路那边,好找。”
    宁木想拒绝的,她现在看见陌生人都有点害怕。可耐不住夏冷的苦苦哀求。她抵不住妹妹对她撒娇,夏冷也知道,还老调侃她全身上下心肠最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