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011“你不陪我进去吗?”

    “程嘉迦,有人找。”
    程嘉迦一开始还以为是张岭找她,结果等她站在教室门口才发现找她的人是翟渐青。
    她现在一见到他便想起她梦里的场景。
    炽热的胸膛和温润的口腔,梦里带着旖旎风情。她这几天常常会想起这个梦,夜半惊醒之时,她看着幽暗的屋子怅然,偶尔她会期待再次入梦之时,她能够再梦到他一次。
    可惜的是这么多天以来,她没再梦到过他。
    “张岭让我喊你过去。”翟渐青挑了一下眉,眼前的少女整个脑袋缩在方格围巾里面,布料将她的下半张脸掩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了被憋红的上颊。
    他忍不住笑道,“你是热还是冷?”
    程嘉迦不解,“什么?”
    他便解释道,“看你围着围巾,觉得你冷;但你脸又很红,又怕你热,所以才这么问。”
    她猛地一抬头,嘴里哈着白气,“有点冷,脸是被围巾捂得。”
    “行了,不逗你了。先去张岭办公室吧,要不要我陪你去?”他们并排走着,翟渐青伸手想拍拍程嘉迦的背,却又觉得这动作对于他们而言太过亲密,最终只能讪讪放下了手。
    他陪着去,张岭就不会骂她了吗?
    直觉告诉她不是的,就算翟渐青陪着她去,她还是要挨张岭一顿骂,因为她心里已经决定了要去学文了。
    她一向是个注重结果的人,可是当他说出“陪”之一字之时,她第一次觉得过程原来是可以享受的。
    程嘉迦点头,“好。”
    走廊里有老师的讲课声,也有学生的朗读声,总之这条走廊一点都不静,在程嘉迦的定义里,甚至有些吵闹。
    然而就在这些声响当中,她能听到的是他们走路嚓嚓声。
    数学组办公室离程嘉迦的教室不远,他们都走得很慢,好像刻意放慢脚步去拉长并肩的时间。
    “学长,你是要去参加自主招生了吗?”
    “嗯,过几天就去那边集训了。”
    “那之后还会回来吗?”
    “参加完自主招生吗?当然回来,还是要参加高考的,不过如果出国的话可能就不参加了吧。”
    出国这件事情他曾经考虑过,父母都希望他能出国深造几年,但他是土生土长的临海人,去过最远的地方也只是南方小岛,刚落地小岛之时他便上吐下泻,在那之后他便发誓只在省内活动,再不远行。
    这次要参加自主招生,只是因为A大是国内顶尖学府,省内没有大学可以和A大媲美的。若是有一所大学科研水平与A大能够并肩,他就不会参加自主招生了。
    现在提起出国也只是他随口一提,出国这个选项实际上并不存在于他的选择当中。
    听到他还要回校高考,程嘉迦上悬的心稍稍落下,而他提起出国这个消息时,她按捺住自己紧张仓皇的语气,仰视的双眼回到了正前方,“那学长是要出国吗?”
    翟渐青勾了勾唇,剑眉的锋芒也弱了些,“还没想好,先参加完高考再说吧。”
    她还想问,翟渐青停了下来,“到了。”
    “你不陪我进去吗?”
    程嘉迦见翟渐青歪头,才发现自己刚才曲解了他的意思。
    原来他只是陪自己走一段路,而不是陪自己抵达终点。
    尴尬的情绪让程嘉迦不停地抠着自己的手指,“我不是那个意思……”
    “也不是不能陪你进去,不过张岭生气的时候说话可不好听,你真的要我陪你一起吗?”
    翟渐青太了解张岭了。
    脾气一上来,除了人身攻击的话,全都乱说一顿,哪句话戳到学生的伤心处都不知道。
    总结就是张岭生起气来说的话如同乱箭扫射,总有一支能直击痛点。
    他说这话也是为了程嘉迦的面子。
    张岭说话又不会管办公室有谁,小女生总是不喜欢在别人面前丢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