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逃亡2阿尔山

    宗政先生好像有花不完的钱,而且什么都懂,提前给怀雀准备好厚厚的羽绒服和长筒防水靴,口罩手套围巾,事事体贴周到。
    深秋的北方高原,随时可能迎来一场初雪。
    路上两人轮流休息,必须有一人醒着警戒,轮到怀雀时,她会很离谱地把汽车当飞机用,直接在无人的夜空漂移,比某人白天开车快多了,缺点就是偶尔会走错路,第二天宗政先生还得重新看地图确认位置。
    一路上人烟稀少,对于逃犯来说最好不过,遇到收费站他们就作弊用能力绕过,谁都没想到他们会来旅游景区,这里也没人能从墨镜口罩后面把他们认出来。
    宗政谦开车进入一个仙境般峡谷,湍急河流从山谷穿过,珠飞玉卷,小路随河蜿蜒延伸,九曲回肠,
    “这里叫叁潭峡,沿着哈拉哈河有叁处潭水,雀雀和猫咪要不要下车玩?我找个地方停下来。”
    小怀雀没看到过这样的景色,树林墨绿金黄与棕红交错,深草枯黄一片,凌厉的石块伫立在急流中,枝丫上有跳跃的松鼠,空气干净得像被雨水冲洗过,清新冷冽。
    她和amy一起跑到河边,试探着踩着石头去撩河水,监护人宗政先生则在观景栈道上看着她们玩,像这样与爱人共渡宁静安详的时光,是他毕生的追求。
    “你来过这儿?”怀雀兴致勃勃地到处晃荡了一会儿回头问他。
    “没有,我去过呼伦贝尔,当时想顺路过来,但假期不够了,得回去上班。”
    他一定去过很多地方玩,怀雀心想,抿抿唇不甘心地说:“我从来没有假期,真不公平。”
    “你有假期也没用,实验室不发薪水,你哪来钱出去玩?”
    啧,现实的男人!曾经也能领薪水的amy赞同地点头,被怀雀揪住后颈朝河中央扔了过去,吓得它“喵喵”惨叫,在落入河水的半秒前悬停空中。恶作剧的坏人将它放回地上,冷冷地瞪了它一眼。小猫咪气呼呼地飞奔到男主人腿边,扒着他的裤子爬到他身上求他庇护。
    宗政谦温柔地给它顺毛安慰它:“我老婆什么都好,就是脾气差,你千万别惹她,我们两个加起来也打不过她。”
    “你才脾气差!”
    怀雀走回来握住丈夫的手,兀然腾空飞起,把他和猫咪一起带到天上,从空中俯瞰曲折的峡谷激流全景。
    “从这里看下面太美太震撼了!”某人不由感叹,“小雀以前出去执行任务是不是都是这种航拍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