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飞头1赖上金主

    众人好奇地盯着这个领导来回来的小姑娘,猜测他们的万年寡王老大和她是什么关系,这人每次恋爱都无法维持超过叁个月,现在终于改变目标,从成年女性转向学生妹了吗?
    这个时间小孩子们确实早该睡觉了,宗政谦点点头,“我办公室里有沙发,你要睡觉可以去那里睡。”
    怀雀也不客气,把牛肉干塞到他手里,转身就走。宗政谦拿着牛肉干一脸暗线,强压下不爽丢到会议桌上追上一步拉住怀雀。
    “等等,把塑料袋里的牙膏牙刷拿走,去洗手间刷了牙再睡。”
    来了!领导的强迫症来了!
    会议室里的人都等着看小女孩怎么吐槽他们老大,或者尴尬地勉强对他礼貌假笑,没想到小怀雀对他多管闲事没有任何不满,很听话地回来拿出牙刷牙膏后离去。
    “等等。”
    宗政谦又一次叫住她,大家更无语了,人人脸上都是一副“又怎么了?”的表情。
    “你知道洗手间和办公室在哪里吗?呃……”平时从来都把杂事交给助理的宗政先生,朝已经准备好起身干活的助理annie脸上扫了一眼,略微踟蹰后说道:“我来带你去吧。”
    一屋子人都大跌眼镜,珍惜工作时间,连女朋友来找他都会让annie代他接待的领导,居然会浪费精力去给一个女孩子带路去厕所刷牙?这是什么超国民待遇?领导一走大家就七嘴八舌开始猜测他们的关系。
    “可能是包养的小情人,年纪小,所以特别宠。”冯祝祝凭女性视角判断。
    蔡晓阳摇摇头,“不会的,我看老大看那女孩眼神一点色欲都没有,以男人的经验告诉你,绝对不是情人。”
    “不是情人为什么对人家那么好?”女同事们反问。
    “说不定是私生女。”高笠笑嘻嘻地说,因为年龄对不上,被大家一致否决。
    他们不知道,宗政谦纯粹是不敢让怀雀接触其他人,怕她的超能力露馅,他在还没有弄清楚具体情况前,不希望她暴露自己,然后被政府闻风带走。对他而言怀雀不可思议的能力本身就是灵异现象,值得花时间仔细探究。
    所以他亲自带她去了洗手间,耐心等她洗漱完,又把她带到他的办公室,拿出毯子安顿她睡下后,才回去和组里的同事一起分享今天手机拍到的异形怪物,对于怀雀的来历,只对属下们说是一起坐地铁遇上的女孩,没地方去收留一晚。
    “有视频,有照片,我还带了个虫脚的碎片回来,我们可以加上旁白,不用主播出演,做一期纪录片式的节目。”
    大家纷纷同意领导的想法,各司其职开始干活,剪辑画面,编纂台词,等等。宗政谦一进入工作状态就废寝忘食,一直忙到大天亮,才意识到整个组都加了一个通宵的班。
    “不好意思,拖着你们和我一起干通宵,今天大家回去好好休息,我先交企划给上面,再看看是否能拿到一些监控片段,这周我们争取把成片做出来给台里审,辛苦各位了。”
    组里六七个人个个顶着黑眼圈,脸上是透支身体后的疲惫,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向他们的领导道别,准备赶快撤离这个被鞭子抽着干活的人间地狱。
    “地铁肯定还不能用,出租车恐怕很难叫到,用台里的车送大家回去吧。晓阳,你来开车。”
    大家正在烦恼怎么回去,一听领导如此贴心,感激涕零,“老大,你真是活菩萨,呜呜呜……”